關於四川地震的作文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瞭大地震,當聽到這個消息後,我的心裡不經得顫瞭一下。回到傢裡我馬上叫媽媽,“媽媽、媽媽,趕快給我看電視,四川發生瞭大地震。”然後我和媽媽一起看新聞,當看到那一張張感人的畫面,被埋的孩子,被埋的人們,一具具屍體,讓我和媽媽熱淚盈眶。“四川發生瞭大地震,快看新聞。”爸爸邊進門邊叫著。然後大傢一起看新聞聯播。

我們看瞭一個又一個感人的畫面,悲慘的畫面。還有一棟棟原來美麗的樓房,如今變成瞭廢墟一片,還有那一具具屍體,一雙雙渴望的眼神,讓人永遠也忘不瞭。
當聽到一個一個的孩子,一個一個的人從廢墟中就救出來時,大傢心裡充滿著快樂,充滿著激動。他讓我們感到生命的寶貴,他們堅信著:活著就是希望,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他讓我們更堅強。
地震後許多人失去瞭親人,許多人失去瞭朋友,他們是多麼的可憐,他們是多麼需要幫助,,需要大傢的幫助,需要大傢的支持,我們要幫助災區的人民,和他們共度難關。
災區沒有瞭食物,沒有瞭水,沒有瞭衣服,也沒有瞭被子。他們吃不飽,穿不暖,我們要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我們要捐吃的、喝的給他們,還有錢。他們很需要。
他們都受傷瞭,他們很可憐,隻有我們可以幫助他們。隻要我們捐些藥品,捐些血,捐些錢,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假如他們沒有藥品許多人都會活不下去。我們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他們,幫他們渡過難關。
他們需要大傢的幫助,隻要大傢團結起來,每人都奉獻出一愛,那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幫她麼鬧過困難,創建新的傢園。
我們都是中國人民的孩子,兄弟姐妹有難,我們能置之不理嗎?我們能若無其事嗎?
天災無情,人有情。隻要大傢都奉獻出一愛,災區人民就能高過黑暗,迎來光明。
地震中的感動
感動有許多種,對一件事情的感動,對一句話的感動,對一個微笑的感動……我就被今年的一件大事所感動。
2008年5月12日,發生瞭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8.0級地震。汶川是四川省的一個寧靜的小鎮,背靠青城山,西鄰都江堰和成都,然而,在14:28分,這裡往日的平靜,卻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所打破。
三天後,解放軍戰士進入瞭這個小鎮。他們發現瞭汶川中心小學,學校已被水泥板死死的壓住,他們隻好用吊車把水泥板吊起來。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瞭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瞭死命令,讓鉆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後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瞭孩子。雖然幾個戰士聽見瞭撤退命令但是仍然不顧個人的安危,轉頭又要往廢墟裡鉆去,這時坍塌就發生瞭,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鉆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瞭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瞭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瞭下來大哭,對拖著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孩子,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所有人都哭瞭,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隻眼睜睜的看著廢墟第二次坍塌。後來,那幾個小孩子還是給挖出來瞭,但是卻隻有一個還活著,看著那些個年輕的戰士抱著那個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著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的時候,那個戰士已經泣不成聲。
看到這裡,我的淚水已經情不自禁的留瞭下來。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無私無畏的戰士們,他們在火辣辣的太陽下,在大雨傾盆下,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證人民群眾的安全;多麼感人的事跡,多麼無私的舉動,他們放棄休息,為受災的人們抬起一塊塊沉重的水泥板,給災區人民帶來瞭生的希望;多麼感人的行動,多麼無私的奉獻,他們體現瞭中華兒女堅強不屈,甘於奉獻的精神,他們用愛拯救瞭受災群眾。
回過頭來,再看看我們自己,我們不必在烈日炎炎中搶救群眾,不必在洪水中搶救傷員,也不必在廢墟中艱難挺進。我們的本職工作就是學習,我們在學習上不也需要有這種拼搏、頑強的精神嗎?學習不是一天就能學會的,要學會有恒心,有毅力,隻有這樣才有可能成功!
他們的形象將深深地印在受災人民的心中,也深深地印在瞭我的心中!在汶川大地震中我們英雄子弟兵的這種舍生忘死,救死扶傷的精神使山河為之哭泣,大地為之動容,他們的這種精神也讓我深深地敬佩,他們是最可愛的人,這就是我在地震中的那份久久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地震知識+ 的頭像
    地震知識+

    地震知識+

    地震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