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的感人小故事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感人故事
字數短一點,要兩個故事,很急!!!!!!!!!!!!!!!!!!! 2個故事加起來四五百字就夠瞭,幫幫忙啊


第一個
當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瞭,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隻是身體被壓的變形瞭,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瞭她已經死亡,又在沖著廢墟喊瞭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瞭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
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瞭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著”。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發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瞭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瞭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瞭,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瞭。
大災難面前,母愛,孕育瞭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奇跡。
第二個
在一所學校的救援現場,一片一片的廢墟,到處是哭喊的聲音,救援隊發瞭瘋一樣的救人,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瞭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瞭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瞭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瞭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瞭死命令,讓鉆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後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瞭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瞭就不管瞭,轉頭又要往裡鉆,這時坍塌就發生瞭,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瞭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瞭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瞭下來大哭,對拖著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第三個
老人端著碗,在宣傳牌前止步,看瞭一會,哆哆嗦嗦地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放進募捐箱,念叨瞭一句,“為災區人民……”
工作人員愣住瞭,還沒反應過來,老人已經離開,“他好像很累的樣子,步履蹣跚,看著他的背影,我就想哭。”
本以為這就是捐款過程中的一個小插曲,誰料,下午 點,老人再一次出現,這次,他掏出瞭100元,塞進瞭募捐箱。
“這次可把我們驚呆瞭!”郭小姐趕緊拉住老人問情況,老人才解釋,“我上午就想多捐一點,但錢太零碎瞭……”
老人的普通話很不標準,費瞭很多口舌後,郭小姐才明白,老人本想多捐一點錢,但身上全是討來的一毛兩毛還有一些硬幣,不好意思拿出來,特地利用中午湊瞭湊,接著到銀行,將全身的零錢兌換出瞭一張一百元,“老人一直說,‘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他們的生命都受到威脅,不容易啊!’”
好說歹說,老人總算留下瞭自己的名字,但他不會寫字,委托工作人員代簽:徐超(音)。老人走後,在場很多人都流下瞭眼淚,“保安說,老人常在附近乞討,平時很少吃到什麼好東西,沒想到一下子就捐出這麼多……”說到這裡,郭小姐已經哽咽瞭。

什邡縣鎣華中學被埋在廢墟下的16個孩子,當被救援人員告知要少說話,保存體力時,立即拿出身邊的課本,默默地認真地學習起來,同時悄悄地相互提醒:“不要睡著瞭。”
孩子們得救瞭。劫後餘生的孩子沒有大人們預想的那樣號啕大哭。腿和手指都嚴重受傷的羅瑤對抱著她的武警戰士說:“叔叔,我想彈鋼琴、跳芭蕾舞……”男孩蔣蒙則反復念叨:“下面還有人……”
當武警戰士抓住高銀手臂的那一刻,小姑娘本已癱軟的身體猛地向上一聳--那是求生的本能!她在拼盡全力配合營救他的人!
都江堰市聚源中學搶救現場,發現小高銀時,她的頭部上方是兩塊水泥板,下肢骨折,右腿嚴重變形,上面還壓著一塊大石頭。
6個多小時的救援,小高銀一直默默地配合著大人們。小高銀明亮的眼神和頑強的一聳,令死神退卻瞭。

天沒合眼睛瞭。我是無錫衛校的學生。我們得知地震瞭以後。,8名同學自發組織,由其中同學的父親開車送我們。後來到瞭四川。因為高速不通。路上看到幾輛軍車。就搭上瞭。來到目的地。我們就一起幫忙搶救傷員瞭。

我不知道該不該發這個帖子。但是還是發瞭。我不在意別人說我們炒作;我隻想把情況告訴大傢。如果不是獻血過多。600CC。我暈瞭過去。其他同學執意讓我休息。我才用筆記本發上。

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孩子,我是O型血。雖然血流進他的體內。但是。卻沒能挽救他的生命。我難受。孩子的母親更難受。單親傢庭。失去孩子。這位母親怎麼活啊!

昨天中午看到總理瞭。仿佛老瞭許多。總理在學校廢墟上面。搬著石頭。不是作銹。滿臉眼淚。我看到總理哭瞭。讓我憤恨的是。為什麼身邊幾個陪同的年輕的專員。無一伸手。為什麼???

我是無錫衛校的第一批男護士。血我不在乎。 能多救就多救。

看不慣那些四川的領導人。大傢啃的面包。我們最可愛的人解放軍。,武警戰士門啃方便面。可是那些領導卻吃的2菜。中午看見總理在休息的時候吃的饅頭和榨菜。那刻我哭瞭。

做為一個男孩子,。我不該哭。作為一個已經20歲的男人我還是抑制不住哭瞭。

停車場那裡是最悲哀的地方,我們誰都不願意去。因為我們看到那些受傷的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冰冷的身體。我們難受。恨自己無能。救不瞭;搬不動那些石頭。我們唯一能做的。給母親。父親們送上一條毛毯。夜晚。很淒慘。淒涼。

今天一天就把來前帶的一大包繃帶。止痛藥用完瞭。可是受傷的群眾還是源源不斷。學校搶救工作很緩慢。很多設備根本運不來。武警戰士門用肩膀抗。用木棍翹。很多人受傷瞭。可是他們還是在戰鬥。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名戰士。小腿被鋼精劃開一10厘米左右的傷口的時候。我幫他縫合傷口。本來想用繃帶包上。可是他拒絕瞭。說瞭句。我用紙包下就好。把繃帶留給需要的人。然後就上瞭廢墟。

現場來瞭很多建築專傢。也有四川人民政府的人。雖然大傢都在忙。可是他們很多地方讓我無語。。我們的戰士。一人一個上午喝的是燒開的井水。他們呢!拿的是飲料。戰士們喝的水中是放瞭鹽的。
很多戰士身上全是鹽晶。

好瞭。我休息瞭,我們不是炒作。希望大傢一起幫助災區。
或許有很多無名的好心人在幫助。謝謝你們瞭。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地震知識+ 的頭像
    地震知識+

    地震知識+

    地震知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